close
相信一些台北的朋友有一些人一定也會有和我相同的體驗
就是從小都住家裡  每天就是唸書考試 考好的高中 好的大學
然後到了大學就像是全部的解禁跟解放   學著一個人的獨立
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不受家裡父母的限制  四年畢業以後回家
結果都會有一個過度期需要適應  也會頻頻和父母有爭執
我花了很多時間還是不能適應.....也還是不習慣 
我們家這兩年來發生很多事情   家裡的氣氛跟低氣壓都很讓我受不了
漏水官司打了兩年 我媽花了一堆錢 但是還沒有一個結果
再加上家人又出了一些事情 忙了不可開交 簡直是雪上加霜
在學校看著學生們天無暇的笑容 和他們相處好開心
好希望這樣的開心可以一直持續 每天每天....
下班是個沉重的心情..尤其是踏入家門口前的一刻
耳朵邊永遠都是唸....罵...抱怨...責怪....的詞語在家幾乎一整天
從睜開眼睛起床到出門 沒有安靜過 回家也是這樣一直到睡覺  有時候持續到半夜一兩點
我好累....那種精神上的轟炸   父母每天都在罵  吵架  尤其是我媽
似乎從更年期開始之後情緒就一直很不穩定  又加上佳里發生一堆事情也處理不完
偏偏我個性又直  不高興 或是覺得不滿 不公平就嗆就吵
當然我在家的日子可想而知不會多好過...
曾經我覺得結婚好像真的是一種衝動還是一個憧憬
聽到好的婚姻 也有聽到失敗的婚姻
我媽說...我們要結婚嫁人    大聘一百萬 小聘八十萬  喜餅起碼一百盒
我是不了解現在結婚的行情價啦    當然也不知道說真的是這樣的形式
女生嫁過去+嫁妝成為媳婦  在公婆家 公婆眼裡  這媳婦會不會很好過我不是很清楚
我雖然知道現在已經是很開明的社會了 但是其實傳統習俗還是依就存在
我們家算是還滿重男輕女的  四個小孩最後一個是弟弟
我媽有時候會說  因為女生太多所以不值錢 女生嫁出去就是別人的
如果第一個是生男生 就不用生這麼多個之類的話....
結果昨天晚上又是因為處理事情結果我家的媽子又不高興了
說還是生男生好 為什麼大家都要生男生 不要生女生
因為生女兒  是人財兩失(因為女兒嫁出去別人的  工作存的錢也大多跟著過去了)
生兒子是人財兩得(取個媳婦回家還可以做事  伺候公婆)
當下我真的感覺好無言....睡前我就想到同凱曾經說的話
不是你愛我我愛你就可以結婚 就可以天長地久
因為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而不是兩個人的事情
不是喜歡或是愛 就一定要在一起  那是兩碼子的事
因為擺脫不了傳統.....
我覺得女生更擺脫不了傳統....
當我和同事朋友抱怨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講...要娶我先準備好一百萬給我媽
我現在對結婚真的覺得是一種沉重的壓力跟負擔
自己的人生還是屬於自己的 一個人生活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好想擺脫枷鎖跟牢籠    我想要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dla 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