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一直關心我的朋友和家人們....都知道我有個很大的肝臟水泡+腎臟水泡(俗稱囊泡)
而故事的發展就這樣的繼續了 回朔到3/4號我腸胃炎
偏偏那天是公會聚餐  我超想吃久千代的阿  結果從早上我喝水就會拉肚子
頻率約20分鐘就去廁所報到一次...到下午就頭暈腦帳渾身不舒服
就去診所看醫生...發燒了...做個H1N1快篩(-) 也做了尿液檢查(hematuria+)
告訴醫生覺得最近左腎的水泡很痛....會不會是原因 結果DR.陳很好心幫我照超音波
這是我第一次去診所看感冒 做了這麼多的檢查@@ 卻擁有平價的消費$150
後來在自己工作的醫院因DR陳介紹轉入肝膽腸胃科檢查  察明原因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肝臟水泡 DR陳說大到肚子的2/3都是水泡
建議我要做電腦斷層切片 了解水泡成因以及成分是什麼
在檢查之前需要抽血測renal function是否正常才可以做 否則會傷腎有可能renal failure
這個檢查需要注射放射線物質和顯影劑   這個針頭不知道是16還是20號的
超級粗..打到我的手很痛....還插在我的血管至少半小時  因為注射完物質
針頭並不拔出 而將針管替換成較大的圓頭管 就這樣等待半小時
我又很怕扎針..手從頭到尾都很僵直 老實說因為我很怕痛 也怕打針
半小時後進去做檢查 第一次是未注射顯影劑 第二次注射顯影劑
(有個東西接在那圓頭管內  那個東西就可以讓顯影劑從針頭進入)
這顯影劑真厲害 從喉嚨熱到膀胱....喉嚨乾到很痛  膀胱就像沸騰
心臟跳的很快 很喘到讓人暈眩  做完幾乎要人攙扶才能起來
在外面休息15分鐘後才拔針頭....然後狂喝水 要把顯影劑排出
報告結果出爐...被轉診到泌尿科
報告顯示  肝臟很好沒有水泡  但是被水泡壓到變薄變小了
左邊腎臟功能正常 完整腎形白色的  右邊是左邊的兩倍以上的大 完全變形 看過去是黑色
醫生說黑色表示腎臟幾乎沒有功能了  因為腎臟堵住 造成腎臟在製造urine排不出去
堆積在腎臟 把腎臟充大...變成很大的水泡 
最終答案 肝臟沒有水泡 看到的水泡就是右邊的腎臟 他整個被水撐大 從後面大到前面
由肝臟下方包附到前面來 所以才會好幾個醫生用ultrasonic (waves)
一直認為是肝臟長水泡  但也因為一開始的方向錯誤
囊泡是基因遺傳 不需要特別注意 只要不要破 當然就不會太在意
經由電腦斷層切片的結果 我的右腎幾乎壞死 面臨有可能被切除掉的可能
現在在等做核子醫學影像檢查 Dynamic renal function study(ERPF)
做最後確認  右腎功能剩多少  如果還有功能 要想辦法把堵住疏通 重建 這有難度
如果沒功能  就是切除 看是要一般傳統手術 還是腹腔鏡手術 可以自己選
泌尿科屬於外科  現在轉診到腎臟科 屬於內科  這醫生說 我是水腎
他認同泌尿科醫師的說法  並說左邊雖然目前功能正常 但有一點點水腎
要我一年持續追蹤一次  當務之急要處理右腎 確定功能剩多少
不處理 它會壓壞其他器官..最後連另一個腎臟也壞了我就要去洗腎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dla 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