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串的檢查結束了
打從在我工作的醫院檢查出問題泌尿科醫師就直接說那個沒救了要拿掉
我的媽咪認為出問題是腎臟 應該去腎臟科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而不是就直接拿掉  在家人的詢問下  集合了意見
最後選擇了台北國泰腎臟科主任楊醫師
在楊醫師看完CT的報告 我詢問是否要做renal function study
醫生說那是很後面才要做的 而且也不一定要做  先做IVP
由於精神狀態不好 加上很緊張再加上打針插入針頭的部位
在做CT用相同的顯影劑 做IVP的時候卻造成我噁心想吐
頭暈很喘的狀況發生  我身體不斷抽蓄  手指甲變成紫黑色
找了放射師  最後就被扶到病床休息  等狀況好了才做檢查
花了3個小時我的檢查結束  由於插針的部位在手的無名指下方血管
血管很細的關係 又插針 注射顯影劑  結果整個前手臂疼痛水腫
等報告出爐 楊醫師說要作膀胱鏡檢查 就被轉介到泌尿科了
到了泌尿科  我遇到了羅華安醫師  他真的是一個人超好的醫生
他會先詢問你來看診的原因 問題 很有耐心的廳你講完
他聽不懂或是覺得想知道更詳細的細節會主動問病人
並且再一次把IVP的報告跟我ㄧ張一張的解說
並詢問有沒有了解 有沒有不懂的地方
接著他就開始解釋膀胱鏡的檢查(逆行性腎盂X光攝影  IVP是順行)
還邊說邊畫圖 拿圖示卡做說明
這個檢查從尿道插管-->膀胱-->輸尿管-->腎臟 約25公分長的管子
比吊點滴的滴管的管子細一些   一樣要注射顯影劑
先到開刀房 然後被推出來 我妹一個人不會推病床搭電梯
醫生幫忙推到放射科  並且親自檢查 
在門診的時候醫生就有說是他親自做檢查  做完大概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檢查完醫生說在外面等報告  他先去忙  在檢查過程中 羅醫師的電話一直響
他是一個好醫師 也很忙碌 我真的覺得身為醫事人員的我
在醫院工作 每天都壓力很大 很煩 很忙 每天看著病人 要有耐心的很難
還要能夠安撫病人 聽病人訴苦 解決病人問題  真的很偉大
不管是醫師 護士 以及其他醫事醫療人員 他們都有他們的專業
我覺得我沒辦法成為一個有耐心  替病人分擔的醫事人員>"<
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有醫德 對病人有耐心 並且仔細解說的醫師 而且非常的有禮貌
報告出爐 羅醫師一樣一張一張解釋並且看CT報告一起解釋
並詢問有沒有不懂的地方 還畫了一張圖 寫了很多字
說要帶回去給家人看...他說我懂不代表家人懂 這張圖帶回去
比較好說  家人也才能明白原因  並且告知這個已經沒功能必須切除
也解說要用腹腔鏡手術的方式  傷口比較不大 和傳統的相比
可以較快復原出院  羅醫師也主動詢問我要在哪間醫院做治療
如果可以他願意幫我動這個手術  我真的要大推羅華安醫師是個良醫
他有被提名成百大良醫 但是沒有被投票入選成為百大良醫
但是這只是參考  至少我真的覺得她是一個很好很好的醫師
他不管是不是真的沒有救 羅華安醫生覺得應該一個檢查 一個程序來
真的確定沒有救了  在把它拿掉
所以當下我就跟我妹決定就在台北國泰吧
醫生就馬上去看日曆找他有空的時間
就幫我排好了...5/23辦理住院手續  5/24就治療
一切的檢查終於結束了 結果跟一開始是一樣的
至少發現了 決定治療 心中的石頭也就放下了
雖然現在我都還笑笑的  但是當我踏進病房之後
我就會開始焦躁憂慮不安了吧  希望一切都可以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dla 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