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日期:101.11.20  

話說會來這間店......可真的是有故事起源阿

cammy同學說她工作的同事知道她住在新店  問她有沒有吃過大山無價

cammy回說沒有耶  她的可愛同事說你住在新店怎麼沒去吃吃呢  很有名的一間店

老實說我住新店  連店名都沒聽過=   =a  更不用說知道在哪裡或是吃過了

於是幾個小學同學就說那就約個時間去吧  最後就決定平日晚上去

大山無價這間店  採預約制   所以一定要先打電話詢問預約喔

既然是採預約制  表示可以很清楚知道當天的客人數量來製作

完全沒有菜單  就看店裡的師傅今天想做什麼菜來給客人吃(隨著季節變化)

其實單價真的不便宜  葷:1100+10%   素:850+10%

既然是晚上去....所以其實也就沒有特別拍店了

3  

周圍的造景其實很漂亮  很幽靜

店內的環境就更不用說很有日式禪意的氛圍  進入店內可是要脫鞋子的唷

踩著塌塌米入內  服務人員都是穿著和服  入座後只會詢問有沒麼不吃的

有不吃的話會更換菜單或者做調整  像我就不吃生魚片  他們就會烤熟

一共有14道菜   桌上都有附上可加熱的熱茶  還有超級大的桌子和位子

我們4個人坐在那  空間很大很舒適~

*首先上來第1道菜  紅酒凍  對於不喝酒的我來說 其實味道很淡  還不錯吃*

4  

 *這個白色一塊是純手工做的花生豆腐  非常的綿密濃稠  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像豆腐的口感

  豆腐上面有點1滴的醬油  還有一丁點的山葵醬 外加松子&枸杞  還不錯*

*用湯匙裝的是鮭魚卵昆布絲米糕  這個就普通  因為我不愛魚卵 好鹹又好腥*

1  

*干貝味噌湯  超級大的干貝  吃起來味道跟平常吃乾的干貝味道完全不一樣 右上角這個

上菜的順序是由左自右  第一排開始*

2  

*海鮮刺身沙拉  看過去唯一顏色不一樣的就是我的啦 熟的蝦子跟魚片  熟的一樣很好吃^^  

芥末有提供現磨的山葵來磨 搭配醬油   下面是沙拉  沙拉有專門的的醬汁  有百合  甜椒

還有超大蘆筍  這道菜我超級喜歡 *

5    

*烏梅醋  洗去嘴巴中的味道  很酸  但是好好喝  杯子超級美  視覺的享受也是很重要的!!*

6

*在介紹干貝味噌湯照片裡面第二排右邊的這個 豆乳玉米湯/豆汁雞腿肉 雞肉很軟爛  燉的湯汁很濃郁濃稠

至於這玉米湯  這玉米切的好薄 刀工真好  筷子一夾起來還沒放到嘴裡  就分成兩半了>"< *

7  

*蔬浮糕渣  這上來的時候我們4個傻眼的看著這4碗東西  當然一開始先被他的石器給吸引  石器很重

顏色大小高低不依  就是在這石頭中間有個洞來裝盛  非常的奇妙  但是看到這綠綠的..還是問了服務生

這到底是什麼?? 主要是用菠菜外加其他共五種蔬菜打出來的蔬菜泥   嗯...我們4個人拿起了石湯匙

先撈一點蔬菜湯泥  這味道好奇怪  一整個讓我吃不下去 真的是很不蘇服  真的不愛一大堆打在一起的東西

糕渣本身是宜蘭的名產  做得還算滿好吃的 也是先挖了一口  後來朋友是挖一口糕渣配蔬菜湯配吃

他說這樣好像有比較好一點  我們大家就這樣配著把整晚吃完 看得出來我們4個對這道菜一點都不愛@@*

8  

*火烤明蝦炸物  炸物有茄子.南瓜.四季豆.地瓜  每個都一個 少的可憐~

明蝦只要一拉整片蝦肉就起來了 很大很新鮮  只有簡單的鹽和黑胡椒調味  真的很不錯*

9  

*玫瑰醋 一樣是好喝到一個極致*

10  

*烏魚子炒飯  炒飯有一點淡淡的麻油味  還可以接受(因為我不吃麻油雞)  米粒倒是香Q粒粒分明   

至於烏魚子我本身也不愛   又乾又硬又腥  不過本身這烏魚子是被朋友還說不錯的唷*

11  

*蓮花雞湯 這算是本店的招牌  固定菜色  基本上看到蓮花雞湯出來也就表示只剩下一道菜就上完了

會有服務生用筷子夾著乾蓮花放入雞湯內花瓣慢慢展開   3個朋友看的目不轉睛  我就還好  因為之前去宜蘭

在御品蓮休閒農莊就看過 也吃了不少蓮花料理*  

詳細請看  http://saihan2.pixnet.net/blog/post/93236368

12  

這蓮花雞湯裡面的料很多很實在  我們4個人就因為這一鍋 才吃得很飽  這鍋沒上來之前我是感覺還好

裡面除了雞肉外  有菱角.白果.蓮子.蓮藕片.筍.雪蓮子.還有長得很像鳳梨但不是口感很不錯的樹薯

這鍋雞湯超級好喝  料也超級好吃  有了蓮花雞湯  當然少不了蓮花茶

蓮花茶本身應該是最後才出現的  我們提早請服務生先上   但是老實說 蓮花茶大家幾乎都沒有喝

前面一大堆湯湯水水的  到最後也就沒什麼興趣了

*最後就是水果+甜點  甜點是黑糖桂圓芋泥 芋泥很綿密 還不錯吃*

13  

整體來說  大山無價在每一道菜上來的擺盤 裝成的器皿都很講究

整個進來的用餐氣氛還有擺設  到甚至去上洗手間都要穿木屐來說

是很特別的感覺跟經驗   但是我自己並沒有對於這個一餐破千的感到很驚豔

似乎我們4個都覺得還好  不像網路上說的這麼的特別(可能我們不是美食專家>"<)

但是愛吃東西的我  又吃過一家店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3段62號

電話:02-22178891   0934298891

營業時間:12:00~15:00    18;00~21:00    每周一公休

可刷卡  也有空間停車(我們是坐計程車上去  從捷運新店總站上去計程車費約120-1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dla 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